LCP

是个粗人。

如何拼死骂领导

最近天下大事太多,需要骂一骂出气,很好玩,写着玩😁


【拼命骂领导鼻祖——《孟子见梁惠王》】


孟子见梁襄王。出,语人曰:“望之不似人君,就之而不见所畏焉。 ……对曰:‘天下莫不与也。王知夫苗乎?七八月之间旱,则苗槁矣。天油然作云,沛然下雨,则苗浡然兴之矣!其若是,孰能御之?今夫天下之人牧,未有不嗜杀人者也。如有不嗜杀人者,则天下之民皆引领而望之矣。诚如是也,民归之,由水之就下,沛然谁能御之?’”


——作为儒学中的歼20轰炸机,嘴炮至尊,当属亚圣老孟,反正不管好处有没有捞着,中华大地走一走,王侯将相骂成狗,普天之下皆禽兽。不过骂人是小case,老孟牛逼的是自信心爆棚Ideology爆破,看他的名言,除了那些著名的“民为贵”“天降大任”“富贵不能淫”之类的,还有:“ 君子不怨天,不尤人!”“生,我所欲也;义,亦我所欲也。二者不可得兼,舍生而取义!”“ 如欲平治天下,当今之世,舍我其谁也?”“虽千万人吾往矣!”……说后世一部分人拼命杀身成仁不是因为这位战斗派祖宗,至少我是不信的。


【接下来是课本上的名人,不好好说话的典范——《唐雎不辱使命》】


秦王怫然怒,谓唐雎曰:“公亦尝闻天子之怒乎?”唐雎对曰:“臣未尝闻也。”秦王曰:“天子之怒,伏尸百万,流血千里。”唐雎曰:“大王尝闻布衣之怒乎?”秦王曰:“布衣之怒,亦免冠徒跣,以头抢地耳。”唐雎曰:“此庸夫之怒也,非士之怒也。夫专诸之刺王僚也,彗星袭月;聂政之刺韩傀也,白虹贯日;要离之刺庆忌也,仓鹰击于殿上。此三子者,皆布衣之士也,怀怒未发,休祲降于天,与臣而将四矣。若士必怒,伏尸二人,流血五步,天下缟素,今日是也。”挺剑而起。

秦王色挠,长跪而谢之曰:“先生坐!何至于此!”


——“伏尸二人,流血五步,天下缟素,今日是也”,尤其“今日是也”四字,配合炫酷的动作,实乃终极大招、逼王之王!我一直都对唐雎很无语,是佩服得不行那种无语,所有武侠小说都没他牛逼,而且相信领导的反应都和秦王一样,不管如何,先跪嘛,啊呀同志,有话好好说嘛。


【还是课本上的名人,你以为我是假的——魏征《十渐不克终疏》】


臣观自古帝王受图定鼎,皆欲传之万代,贻厥孙谋,故其垂拱岩廊,布政天下,其语道也必先淳朴而抑浮华,其论人也必贵忠良而鄙邪佞,言制度也则绝奢靡而崇俭约,谈物产也则重谷帛而贱珍奇。然受命之初,皆遵之以成治;稍安之后,多反之而败俗。其故何哉?岂不以居万乘之尊,有四海之富,出言而莫己逆,所为而人必从,公道溺于私情,礼节亏于嗜欲故也?语曰:“非知之难,行之惟难;非行之难,终之斯难。”所言信矣。

……常许仁义之道,守之而不失;俭约之志,终始而不渝。一言兴邦,斯之谓也。德音在耳,敢忘之乎?而顷年已来,稍乖曩志,敦朴之理,渐不克终。谨以所闻,列之如左。


——这老货的《谏太宗十思疏》比起来算个毛啊,这就是太宗李二凤十大罪!后文详细嘴炮了李二如何玩物丧志、劳民伤财、堵塞谏言、亲小人远贤臣、穷奢极欲、由心好恶、嗜好游猎、待臣忽略、自傲自满、劳弊徭役十大坏事,简直TM十全昏君!骆宾王何在,别给大周武皇写檄文了,这儿有篇现成的抄!

PS:骂归骂,李二我见青山独妩媚,就算推倒了墓碑……重新立起来好了。这其实只适用于自己内心哪怕有一丢丢觉得还教育得好的领导,且和领导的关系那是必须头铁得不能再铁。


【此时不骂、更待何时——胡铨《戊午上高宗封事》】


臣谨按:王伦本一狎邪小人,市井无赖,顷缘宰相无识,遂举以使虏。专务诈诞,斯罔天听,骤得美官,天下之人切齿唾骂。今者无故诱致虏使,以诏谕江南为名,是欲臣妾我也,是欲刘豫我也!刘豫臣事丑虏,南面称王,自以为子孙帝王万世不拔之业,一旦豺狼改虑,捽而缚之,父子为虏。商鉴不远,而伦又欲陛下效之。夫天下者,祖宗之天下也,陛下所居之位,祖宗之位也。奈何以祖宗之天下为金虏之天下,以祖宗之位为金虏藩臣之位!陛下一屈膝,则祖宗庙社之灵尽污夷狄,祖宗数百年之赤子尽为左衽,朝廷宰执尽为陪臣,天下之士大夫皆当裂冠毁冕,变为胡服,异时豺狼无厌之求,安知不加我以无礼如刘豫也哉!夫三尺童子,至无识也,指犬豕而使之拜,则怫然怒;今丑虏则犬豕也,堂堂大国,相率而拜犬豕,曾童孺之所羞,而陛下忍为之邪?

伦之议乃曰:“我一屈膝,则梓宫可还,太后可复,渊圣可归,中原可得。”呜呼!自变故以来,主和议者,谁不以此说啖陛下哉?然而卒无一验,则虏之情伪已可知矣。而陛下尚不觉悟,竭民膏血而不恤,忘国大仇而不报,含垢忍耻,举天下而臣之甘心焉。就令虏决可和,尽如伦议,天下后世谓陛下何如主?况丑虏变诈百出,而伦又以奸邪济之,则梓宫决不可还,太后决不可复,渊圣决不可归,中原决不可得。而此膝一屈,不可复伸,国势陵夷,不可复振,可为痛哭流涕长太息矣。

……

臣备员枢属,义不与桧等共戴天。区区之心,愿断三人头,竿之藁街。然后羁留虏使,责以无礼,徐兴问罪之师,则三军之士不战而气自倍。不然,臣有赴东海而死尔,宁能处小朝廷求活邪!小臣狂妄,冒渎天威,甘俟斧钺,不胜陨越之至!


——全文骂人,气势如虹,读它一遍,虚脱一天……此文背景是宋高宗绍兴八年,“靖康耻犹未雪“后的11年,南宋与金苟合中,大金“诏谕江南”,把高宗看作金国臣下,朝野气昏,时任枢密院编修胡铨忍不住奋笔狂书,大骂1000字。然而……三年后宋金签订“绍兴和议”,南宋割地称臣、捐金纳帛……四年后岳飞“莫须有”,赐死。

胡铨本人,屡因“诽谤怨恨朝廷”被贬斥,秦桧死后好几年才复用,命倒是挺长,也没真的去跳东海,反正最后总有人跳不是,不是我跳就是赵家跳……打住,总而言之骂是骂不好的,就泄泄愤吧。


【我与领导下战书——海青天著名《治安疏》】


陛下则锐精未久,妄念牵之而去矣。反刚明而错用之,谓长生可得,而一意玄修。富有四海不曰民之脂膏在是也,而侈兴土木。二十余年不视朝,纲纪驰矣。数行推广事例,名爵滥矣。二王不相见,人以为薄于父子。以猜疑诽谤戮辱臣下,人以为薄于君臣。乐西苑而不返宫,人以为薄于夫妇。天下吏贪将弱,民不聊生,水旱靡时,盗贼滋炽。自陛下登极初年亦有这,而未甚也。今赋役增常,万方则效。陛下破产礼佛日甚,室如县罄,十余年来极矣。天下因即陛下改元之号而臆之曰:“嘉靖者,言家家皆净而无财用也。”


——严嵩严世蕃搞了交代了,道长本来松了一口气,以为风评好了点,结果被海青天弄得垂死病中惊坐起。道长自少年时从杨廷和搞起,没有搞不定的硬茬,到老竟被韭菜割了,从此留名是昏君啊要死……要怪只怪“嘉靖者,言家家皆净而无财用也”实在太荡气回肠绕梁三日,摆明了我不是议政党、我不是理中客,有胆你砍头族诛坐实,CNM我就是来骂你的!

PS:明中后期要当知县也得进士出身,我海青天一介举人,因为陆王爱好者、怎么考朱熹都要他命也考不上的赤贫分子、海南边民,能在朝野做到正二品大员,古稀而终,死后“丧出江上,白衣冠送者夹岸,酹而哭者百里不绝”,这还不叫会做人,那还有谁会做人,是吧。


END

评论(18)

热度(23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